Friday, June 26, 2009

绵羊国之旅回忆录 - 浓缩版终结篇

第一天
用过了早饭,我们就离开饭店到机场。在这几天,我并没有带着不舍的心情离开。反而是想念家乡的心情。想念我的家人,朋友。最重要是我的床。。。因为纽西兰的床太不舒服了!软绵绵的,我的脊椎骨也累了两个星期。

到了基督城的飞机场;很简陋的设计,犹如槟城的机场般。不过面积就比较大,分为内陆和国际两个翼。办完登机手续,我们也没有留连在这机场内。陆续的入闸等候登机。过了1小时20分钟,终于到达帆船之都-奥克兰。奥克兰是纽西兰之前的首都,位于北岛的北端。是纽西兰第一大城市。不过有一个很奇特的现象!在这城市里,我看到的人最多是亚洲人!而且是中国人居多。说明是大城市,所以都会人头济济。每一张都是熟悉的脸孔。

放了行李,大约是下午2点。我们争取时间到外边走。外面的温度很高,大约16度左右。跟南岛比较,这里热得多了;也不需披上外套。第一天在奥克兰逛这条Queen Street和到Sky City。Queen Street是奥克兰主要的购物街。这一条街还挺长的,不过没什么值得买的。价钱好贵!我们只是斋逛不买。不过当然少不了吃。奥克兰的食物价格跟基督城的一样,但是份量真的会吓死人!一碟泰式Fried Koay Teow,足够两个人的分量。吃了之后可以不必吃晚餐了。味道,还很好!好正宗的泰国风味!难怪老外对这一档口的厨师举起了拇指!水饺是中国人经营,一般中国人的态度;不是很友善。可能是我听不惯他们的语气吧!

第二天
好兴奋!因为我的梦想终于成真!饭店竟然提供白粥,菜心干和花生米。我一个人吃了两碗的粥!虽然很清淡,但我吃的滋滋有味!吃完后就开始今天的购物团。首先,我们会乘免费小巴到郊外的Outlet。大约30分钟的路程。Outlet不是很大,不过我们也花上了一天的时间。价钱虽然没有美国的便宜,但还不差啦!至少便宜过马来西亚。突然间,感触良多。好怀念美国!我只买了一条帆布腰带 (NZD1),一顶Rip Curl帽子(NZD20),一个Rip Curl Ipod皮套 (NZD21)。午餐,因为我们在杂志上剪下印花,买一粒Muffin附送一杯卡布基诺。真划算!

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只是去Parnell走走。离开市区大概20分钟的车程。目的只是要花掉多余的时间。这地方的特色是富贵人的花费地点。好吧!让我们充当一天的有钱人。其实,我们真的花不起!实在太贵了。不过我们也豪了一次!到高级的餐厅吃一餐好的!哈哈!可能是过惯了穷人的生活,看到菜单也叫不下。只点了一个比萨,白酱阔意粉和两杯冰水。好寒酸的感觉。最后我们本打算给小费,但是服务生对我们说不必,好侮辱!算了,我们也不管。回到市区,继续在市区逛然后在港口看日落。就这样,结束我们的最后一天在纽西兰。

写了那么多天。是时候告一段落了。这两个星期里有苦有乐,但回味无穷。也谢谢各位的捧场。希望有机会再续下一个游记。

Yummy Pat Thai!
好饱满的饺子

Queen Street - 主要的购物街

Sky Tower

Outlet 的免费接驳小巴

Outlet 地图

Parnell购物村

Marine Museum

帆船之都的晚霞

4 comments:

Chiat Hau said...

不错不错。。。 我觉得是很棒的游记。。。很用心的写。:)(不然,我们也不会知道您这一趟路程所发生的趣事了):)下一回有旅行也要记得写喔。:D

Kancil said...

一定一定!写上瘾了。也多谢你们的支持。:P

yuen luk luk said...

outlet還是美國的最好行, 又多嘢買.

等待你下次的遊記啦!

Jason said...

When is your next destination? & w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