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3, 2009

绵羊国之旅回忆录 – 崩溃到皇后镇篇

由于昨晚在一片漆黑笼罩下,还有那一顿丰富的夜宵导致睡眠不足;搞得我和旅伴的心情极差!清早,又是阴天!窗外还下着细细的雨。六点就起来洗刷然后吃我们昨晚在超市买的pizza当早餐!嗯,味道还不赖!

这家旅馆的馆主还有真够懒惰!早上七点我要退房时,柜台还没有开(柜台是在另一栋房子)。跟昨晚没有任何分别。还是一片黑暗。吓得我还以为又开始停电!嘿!不对,回头望我们的房间。灯光依然亮着。本打算放下钥匙一走了之,但担心负责人找不到钥匙就胡乱把额外的费用加入我的信用卡帐单里,就硬着头皮敲打大门。好像没有什么反应???在要敲打之时,发现了门的旁边有个小白色的电铃。发挥一阳指按下去。终于有反应了!听到有人走下楼梯的声音。一位女生(不懂是少女还是少妇)开门。我怀疑她可能衣衫不整???为什么?试问,如果在天黑时有人叫门;你当然会开灯然后开门看清楚对方。但她是半遮半掩的开门,连灯也不亮问了我一句“yes“

Me: "Hey! I am going to check out now and I am returning the key."
Her: "Ok. But they are not working now, you can just pass me the key."
Her: "Have you made your payment?"
Me: " Err... I have no idea. I believe Marie has my credit card number as I made the reservation through the web and stated down my amex"
Her: "That is good enough. Alright you are all set."
Me: "Here is the key, Thank you."
Her: "You are welcome"

话毕,她闭上门,我也拖着行李到YHA集合。幸好只是短短的3分钟路途。那场雨也越来越大。一贯的动作,收好行李就上车霸个靓位。真的有够衰!那个位子竟然漏水!连车内也下起雨!我就坐在洋妞的旁边。她摆起一幅黑脸给我看,因为她打算霸占两个座位来放她的行李。今天在Franz Josef出发的人非常多。几乎整辆车都满了,除了那两个漏水的座位。我们也见不到水饺妹。可能她们也漏夜包水饺起不了身。哈哈!

说回今天的题目,崩溃。何解?因为今天要乘坐11个小时的车南下皇后镇。试想在心情低落的情况下坐在那张椅子上11个小时如何能享受?司机还是同一个人,上车就开始点名并且告诉我们今天的行程。我一句也听不入耳。只想一个人静坐的欣赏风景。他见到大家无聊,就提议在第一站之后玩巴士保龄球。还有每个人都要邀出纽币2以做冠军的奖金。全车有46位乘客,那么冠军就有纽币92。听起来还不错,但我真的没心情和累。几乎每一个都参与,好啦我也陪大家癫一份!

第一站,先到Lake Matheson。司机说这是一面镜湖,会看到Mt. Cook的倒影。但如此的天气,应该会看到一片乌云啦!我们只有30分钟。以为我们是神仙?全程都要1.5小时!而且又是雨天。依照指示,20分钟我们是到达了湖的一角。其实当时我也不懂这一面是不是镜湖。只看到湖面有树林的倒影;就当它是啦!我当这一小段的路途是tracking,享受大自然的宁静,新鲜的空气和流水声。

上车后继续我们的行程。保龄球比赛开始了!司机钦点两位团员为司仪,我和旅伴刚好个坐一端成为pin keeper。坐在前面的一位团友就开始点名和计分。我们就负责把6 个汽水瓶摆成3行。每一位参赛者有两次的机会。参赛者必须出来自我介绍 (包括:姓名,国籍,对这个国家的感想)之后走到巴士的尾端在黄线之后抛出网球。我的技术还挺差的!第一次才击中2个瓶,第二次机会击中3个。旅伴还不错!总共击中10个。暂时排名第一。最后冠军是一位来自美国的团友,一共击倒11个。那一袋的纽币92 归她所有!啊!我们丰富的午餐被美国妹强走了!导致我们在其中一个驿站吃面包和muffin!这两样也要我们纽币9.80!吸血。

过后每个都累了。我也迷迷糊糊的闭上眼休息。我也记不清到了哪个地方。总是跟大队下车,拍照,上车,休息。我只记得到过Lake_Hawea,因为那时天气很好。所以印象比较深刻。在到达皇后镇前,我们在Wanaka湖停了一阵。因为有几位成员要留宿在此地。我们又匆匆忙忙的上厕所,拍照。然后上车向皇后镇出发。大约一个小时多,我们到达了皇后镇。那时天也暗了。车外的温度也降了好多。

皇后镇犹如度假村。被Mt. Remarkable围绕着,面向Wakatipu湖。好有世外桃源的感觉。在镇内的每一个角落都看到雪山,还被一层雾笼罩着。到了饭店放下了行李,我们向市区出发。晚餐时间到了,我们在打量餐厅的餐牌。最后选择了炸鱼和薯条,好贵哦!但听说是纽西兰的美食,所以就要尝试。不过,味道还输我们的Manhattan Fish Market。而且店内的女服务员态度很差!在市区走了一阵,我们也回饭店休息了。还要预备明天的行程。

十一个小时的车程真的不简单!等于去一趟新加坡。明天又是一日游,12小时来回车程。我的腰。。。
日期:17/05/09
交通工具:Magic Bus
饭店:Copthorne Lakefront Resort & Hotel
补充:现在我想起从Wanaka到皇后镇都会发现很多的葡萄园及酒庄。冬天不是葡萄盛产的季节,都在休息期。所以很多庄主都为他们心爱的葡萄树彼上一层的白布,让它们不会因冷冻而枯死。
镜湖- Lake Matheson

Lake Hawea

Lake Wanaka,联想起一首歌的歌词“如湖水般美丽却也深不见底“


Lousy Fish and Chips!

记住这家店!千万不要光顾。

6 comments:

MelPen said...

哈哈。。 这间店在你“大力“宣传之下可能生意额大幅度下降吧。。

Lilian Chan said...

11 hrs, think of not you're driving but driver hired, that would make you feel better:)
I missed the Lake Matheson, as was not included in itinerary.
For Kancil's blog reader friends, NZ is not that 'bad':p May check http://picasaweb.google.com/realchen1/NewZealand0920100608 here for beautiful scenery captured:p Promote a bit:p

Kancil said...

MelPen,
不会啦!我的感染力还没有那么的广。

Lilian,
If I am driving, I won't spend 11 hours of driving for a day. Maybe I will stop by somewhere a night and continue the trip on the next day. :)

Chiat Hau said...

强!不过水饺妹不见了很可惜。:“P 您们也很不错。。。 竟然差一分输了给美国队。。。 没关系,下一会再来。(嘻嘻。。。 我在说。。。 下一回的NZ Trip 吗?):”P

不过呢。。。,很肯定的是那一间店。。。我们房间里的人是不会去得了。:“P(哈哈哈!)

yuen luk luk said...

我諗係多長途車程影響到你的心情嗎, 人太累係沒有心情玩的呀! 不過, 我對New Zealand的印象沒有減退呀!

Kancil said...

yuen yuen,
可能是路途太遥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