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09

绵羊国之旅回忆录 –丹尼丁篇 (1)

我停下了键盘好多天,没有任何的更新。其实这几天我都在忙煲碟。赶完巾帼枭雄,现在忙看小娘惹。之后还有老婆大人2。橱里还有几套的日剧在等着我。忙得不透气。

回到我的绵羊国游记。。。在皇后镇度过了3天的时间,是时候离开了。这一次从南向东北方走上去,到一个苏格兰城市 - 丹尼丁。它是南岛最南端的大城市。也是全国第一间大学的首府。在健力士记录里,世界最斜的路也在丹尼丁。在到临这一座城市前,友人都告诉我这城市很闷。不过到达的第一天,我就开始爱上了它。如果你要我把我到过的纽西兰城市排名,我会把但尼丁排第一。我个人会对欧陆风情的城市特别的钟爱。尤其带有欧陆色彩的建筑物和教堂,都是我的挚爱。所以欧洲永远都是我个人最响往旅游的地方。

回到当天,我又要开始5个小时的旅程了。在天还未亮之时,我们又要拖着20公斤的行李从饭店到皇后镇市区等巴士。这次好准时,在预定的五分钟前到达了。而且我们还是第一批地乘客。这一次的司机是一位小伙子,外表看起来很友善。我们一个人霸占了两个车位,因为司机告诉我们今天的乘客只有21位左右。之后司机到各背包旅馆接其余的乘客。今天的路程不会很长,大约下午一点左右就会到达。间中还会歇一会儿。所以应该不会很累。

当全部的乘客上了车,司机就开始自我介绍。怎么他的语调那么的平?还有讲话那么的闷?其实我猜想他本身也了解自己的问题。所以他话不多说。一办完自己的义务就二话不说。让大家欣赏车外的风景。第一站,我们到达Cromwell。我猜想这个地方应该是盛产水果,因为这个小镇以水果来衬托镇名。其实,在车上很明显的看到两种不同背景的旅客。亚洲人,永远都是怕输的。一到某个地方,都会像一枝简冲去景点拍照。反观洋人,他们是很萧条的。会去吃个早餐,然后慢吞吞的照相。大概30分钟之后,我们又继续的上路。沿着公路走,天气也开始的恶劣。有的地方开始下雨了,不过在一路的草原上还是看到绵羊们在低头吃草。不在乎被雨淋。当我们路过Alexandra时,司机告诉我们此镇是全纽西兰在冬天最冷的地方。在夏天时也是最热的。不过我们却没有机会感受车外的气候。车子继续的行走,我们走过高山公路也发现了好多的葡萄园和苹果园。气温也开始降低下起冰雹。我们穿过山路慢慢的移向丹尼丁的高速公路。过了30分钟,我们到达了丹尼丁。

司机停放了我们在丹尼丁的八角中心,我们拉着行李一路的爬上斜坡。丹尼丁是一座老城市。眼前一座座欧式的建筑物提高了我的兴趣。虽然饭店离开八角中心不远,但由于斜坡的关系让我们每隔几十步就要停下来休息。还有气候也导致我们缺氧。到了饭店的大堂,我还要休息几秒钟才可以开口。看到我们这一副狼狈的情景,大堂的工作人员也不自主的微笑起来。放下了行李,我们开始今天的旅程。其实这个城市,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在这里呆上两天应该是足够。不过美中不足,又开始下起雨了。

从八角中心出发,我们向南方沿路走下去。可恶的强风不停的刮,真的是冷到入骨。沿途上,我不停得补抓一栋栋建筑物的影子。不到15分钟,我们终于到达了丹尼丁地标-火车站。虽然见不到百花齐放,但迷宫式的草丛还仍然在这个季节保留。我们并没有逗留很久,过了几分钟就匆匆的离开。回头走上这一条斜坡,越过了几条街然后像右边走,我们发现了巧克力王国Cadbury工厂。我们并不打算参观,只在门外照个相然后购买一些战利品就走了。这里的巧克力口味还挺多的。价钱还比外面的超市便宜。巨型包装只售纽币2.90!

穿过了几条小巷,我们到了第一教堂。我们并没有进去参观,因为里头好像是在举办庆典。天色的灰暗让这座教堂看了有点诡异。好像戏中吸血鬼的古堡。哈哈!回到了八角中心,已经是下午的三点钟了。其实我们还没有吃午餐,还在犹豫这一餐。向市区前进,就会发现丹尼丁的另一面貌。火车站那一带会比较宁静。市区虽然还保留了老店铺,但卖的东西一点都不老。走到了一间Mall的底楼,我们被食物的香味吸引了。五花八门的Food Court,每个摊位都会不停的拉客。搞到我们好像嫖客般!最后,因为我们贪小便宜就选择了家乡菜。纽币8.50,一个空盘自助式。虽然颜色很鲜艳,但是味道真的是不可恭维!真的有点懊悔。算了,吃饱一餐就走了。反正不会有第二次!

天色已渐暗。反正才五点多,回到饭店也无聊。我们就走进Starbucks叫了两杯咖啡在火炉旁坐下。很写意的欣赏路人和品尝咖啡。过了一阵子,我们听到外面很响亮的滴嗒声。原来是下起了冰雹,不过只是维持了几秒钟。离开咖啡馆时,繁华的市区也静了下来。跟下午的差落很大。因为受到午餐的影响,我们的胃口也大减。干脆就连晚餐也不吃了。

明天我们还会在丹尼丁,继续我们其余的路程。

可怜的铜像。往往都被鸟骑着,还大便呢!


丹尼丁地标 - 火车站

金光闪闪的巧克力世界

诡异的第一教堂

冰雹未溶化前

入夜后的丹尼丁市区

战利品 - 新奇口味的巧克力

3 comments:

Chiat Hau said...

这一天的旅程似乎很写意。旅行就是要这样才开心吗。:D 看了这些风景照,然我想起了三藩市。。。(好怀念US啊。。。)何时又在能去那里走一趟呢?:“P嘻嘻。。。

Kancil said...

我也好怀念美国。

Lilian Chan said...

Me too...hmmm...sobbing...I think I've totally no chance compare to you guys...hmm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