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绵羊国之旅回忆录 - 苍蝇镇

天有不测之风云。经过一天的风平浪静,在我们离开丹尼丁之际下起了毛毛雨。我们又要拖着行李到八角中心等候大巴。大巴还迟到!要冒着被雨淋还被风吹,佛都有火!过了10分钟,大巴到了。幸好今天不是很多旅客,总算有属于自己的位置。之后司机陆续的到各饭店接人。一位台湾妹上车后就开始吃牛肉派,味道真香,搞到我也饿了!在其他的旅客上车时后,司机翻过头瞪住她。对她说:“you are the culprit! Your food is so sting! I hate the smell.”妈的!什么话?巴士从来都没有规则说过我们不许吃东西,除了牛奶之外。从那一刻开始,我对他的印象就打折了。

第一站,在离开丹尼丁之前,我们会到Baldwin Street,被打入健力士纪录。有什么特别?听说是全世界最斜的道路。依我来看,旧金山的Lombard Street比较斜而且还弯曲带有特色。一时感触,好怀念美国。在上车的时候,司机要求我们填写住宿表格。我把表格传去后面,他一手抢了那份表格。严厉的问我,为什么没有填下?我带有不客气地语气告诉他,我不需要他帮我安排住宿。他说我一定要写下。我据理力争的解释,之前的司机吩咐过我们如果需要他们安排住宿才填写。算了,我也不想和他争执下去。写下我的名就交给其他的旅客。接下来是台湾妹中招了!

Carl: “You are looking for a woman dorm in Empress Hotel?”
She: “ Yes”
Carl: “You have been travel alone for long time, is time for you to look for a man like me tonight.”
She: “……..”

好过分!他的态度真的很有问题。我肯定会上网投诉他。开车的时候,我也不想听到他的声音,把我的mp3的音量转到最大。到了每一个休息站或景点,我都会第一个在车门外用不削的态度等他开门!那些迟到的乘客他都会用useless来称呼他们。我还要面对他7个小时!今天一路都再看不到南阿尔卑斯山了,换了一个Mt. Cook;纽西兰最高的山峰。也是白雪盖顶。沿着山路行驶,一路都是一片黄绿的草原和雪山。半天之后,有一位来自美国的uncle走到司机的后面向他谈天。我看他的表情,好像很不耐烦和uncle闲聊。Uncle也不识做!越谈越大声,搞到每位都脸黑。我无时无刻都看手表,计算到达的时间。在两点左右,我们到达了Lake Pukaki三文鱼场。好开心,因为再过45分钟左右就会到终点了。Lake Pukaki的湖水好蓝又带有粉状。弄到一整面湖都好像带有一层的牛奶沉淀在湖底般。

终于熬过7个小时的艰苦,到达Lake Tekapo了。相信每位都是被逼逗留在此地。此镇除了一面湖,一个教堂,一个狗的铜像和一条街之外,什么都没有了。不过感觉并不像之前的水城和死镇。在这里真的很舒服。而且天气也很好。天空好蓝,湖水很绿,还有山峰很白。眼前就是一幅山水画。怪不得每个看到我的照片都不相信我的背景是真的!尤其那间教堂配搭在山峰和湖水之间,让我的心立刻的安宁下来。

我第一次住在荒山野外独立式的lodge。旅伴还会担心个人的安全。因为真的是叫天不应,叫地不灵。从住宿到市镇都要30分钟的步行。我们被骗了!i-site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很近市区。所以在天黑之前,我们必须回到我们的住所,还有今晚AI决赛。一路走到市区,都不会看到车。我们只会听到鸟声和嗅到新鲜的空气。就算旅客也少的可怜,完全没有被污染的一个小镇。我们走到了教堂,教堂位于湖边,从教堂背面瞭望一片白茫茫的雪山。今早教堂有一场婚礼,我们错过了观礼的时间。很多的日本人都会老远跑来这里结婚或拍婚纱照。教堂的旁边有一座狗的铜像,听说是为了纪念一头忠心的狗而建立的。

回到市区,只有几家店铺。我们本打算今晚吃一餐新鲜的三文鱼饭,不过这家日本餐厅要在6点才开门。我们不想摸黑回去,唯有在超市打包一只烧鸡,肉派,还有玉米加入之前在Franz Josef买的罐头金瓜汤。回到住所,我们开始忙了。不是忙在准备晚餐,而是忙着打苍蝇。这可恶!好多苍蝇!关了门窗,也不懂它们在那里飞进来。在墙上还发现了好多苍蝇的血迹,应该是之前的住客拍打的。弄好了晚餐,我们还要一边的吃,一边的杀它们。搞到晚餐也凉了!本打算今晚跑出去躺在草原上看星星,因为这里是观星的好地方。不过想到苍蝇,怕怕。算了吧!还是留在房间看AI。AI的确又让我失望的一年。成绩公布时,我们真的静了下来。不知道要说什么好。。。

明天又要碰到那位仁兄司机!好烦人!

世界最斜的道路?

粉蓝色的Pukaki湖水

幸福小教堂,在Lake Tekapo

背山(Mt. Cook)面湖(Lake Tekapo),风水宝地!

好恐怖!那么多苍蝇!之前打死那些还未算。

晚餐。烧鸡和肉派的味道还不赖!

8 comments:

keng 坑 said...

居然有如此惡劣的司機, 應該去旅遊局舉報他!

Kancil said...

已经向Magic网站留言了。

MelPen said...

哇。。。 好过分。。。 这样的司机不可饶了他。。。 投诉他!!!!

Chiat Hau said...

天啊。。。那样的话都能对一个女生说出来。。。 那还得了。(因该把他揍一顿!!)不过,那里的风景好漂亮。 :) SH还把那小屋做成了Wallpaper呢。:)

Kancil said...

MelPen,
宽恕他等于让其他的团友受罪。

豪,
哗!她那么的赏脸。代我说谢谢。不过如果你要重拍结婚照,你们可以到那边去。

MelPen said...

哇噻.. 幸福小教堂是你拍的吗? 我还以为是POSTCARD 呢.. 太象一幅画了..

Kancil said...

MelPen,
纽西兰很多地方都像一幅画。很假象。

yuen luk luk said...

通常遇見的司機都好好人, 你今次係例外, 怪不得你中獎了~~呵呵!

我都覺得SF那邊的斜路比起呢度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