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绵羊国之旅回忆录 - 重游基督城

我可以用超开心来形容当天。因为当天是我最后一天跟随Magic大巴!虽然还要面对那位没礼貌的司机,不过当天的路程只有5个小时。所以,我开始自由了!Yeah!除了以上的因素之外,当天也是我在纽西兰第一次真正的接触到降雪。不枉我安排在这个季节到来,还发生在这一个绝无人烟小镇上。

当天早上,我六点就起床来打点一切。当时天还未亮,外面一片漆黑。旅伴每天有一个习惯,就是起床后会揭开窗帘看风景。“喂!外面下雪了!”开始我也半信半疑。以为他“发雪疯”。不过当他开门出去之后,这一切是事实。我真的要感谢他,如果不是他,我们就会错过了这一场雪。我们赶紧穿上外套跑出外面拍照,玩雪。或许你们会觉得我很山龟。雪罢了!有什么好惊奇?对于我这一位土生土长在长年都处于夏天的人,下雪真的是很新鲜。我还记得第一次在Mt. Buller滑雪的情景,玩雪多过滑雪。

回到当时的情景,开始是细细的雪打在我的外套上。山脚下一群的野兔也跑出来嬉戏。我们内心都在祈祷这场雪千万不要那么快停。让我们享受多一片刻。反正我们即将离开了。或许老天听到我们的声音,这场雪没有停。而且开始下的很大。路上铺满了白雪,我们又开始拖着行李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走下山,因为斜坡太滑了!一路上都填满了我们的鞋印和行李的轮轨。走到中心点,司机和团友都还没有出来。他们还在宿舍里头等候。原来司机担心暴风雪的问题导致车子不能在雪地上行驶。在向交通当局询问之下,只有这个地方下雪。过了这个镇,就一片光明了。我听了有点失望。总希望这一场雪继续下到基督城。

从一片白茫茫的景色转移到啡绿色的草原;也从下雪变成下雨。过了两个小时左右,我们到达了一个小镇名为Geraldine。只是停30分钟让大家歇息,吃早餐。我买了杯咖啡,啃了两粒大muffin。这是我的早餐兼午餐。雨不停的下。我猜想这一场雨应该会下到基督城吧!果然不错,两个半小时后我们人也到达基督城了雨还是继续的在下。我们终于绕了南岛一圈,兜回基督城。我匆匆忙忙的下车取了行李,头也不回的向前走。心里高呼自由万岁!

之前在基督城在教堂的四周围逛。今天我们伸展旅程到教堂的南面。首先我们走到了Avon River。本来想要照一张湖上泛舟,可惜雨天的关系。影子也没有看到一个。而且大风和雨还把我们的头发弄乱。往下走,会看到很多英式建筑物还有行人道。到了现代艺术廊,我们也进去参观。反正是免费的。从现代艺术馆的后半段开始,就是艺术馆,咖啡馆,博物院,植物公园。这一整条街都是怀旧街。把我弄成活在18世纪般。基督城虽然是南岛的大城市,但少了喧哗声。带来一份心灵的宁静。

每周末还有一个跳蚤市场,但雨天的关系;我们到达的时候每个都收拾档口了。最终,我们敌不过雨神的侵略;回饭店休息,等待晚餐再出发。

我们还会逗留多一天在基督城,后天才会飞回奥克兰。


蒂加保(Tekapo)下雪啦!

两个人的路,两种脚步


基督城现代艺术廊

基督城艺术馆

晚餐-一人有一个火锅


下雪短片


6 comments:

juin said...

你能遇到下雪 真幸运。

我2004年去纽南岛 许多也记不了
为了天气 车程和食物 吃了不少苦

至今最爱是 Lake Tekapo (其他湖印象模糊)Church of Good Shepherd小教堂 Milford Sound, TranzAlpine Train tour 还有不期而遇的 完美彩虹。

JetBoat riding 和看 Bungy Jumping 也很开心。

你写得很细。:)

Kancil said...

xuejane,
Lake Tekapo 这地方真的很美。虽然有点不愉快(苍蝇),但想到雪景什么都值得了。

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重游。不过我不会再跟巴士团啦!想起也发噩梦。

juin said...

被你冠上苍蝇镇之名,有点替它叫屈。

Chiat Hau said...

哇!超爽的!还有雪景看。。。 :D而且还有火锅。简直就是太棒了。挺喜欢照片#1.(相机的闪光灯刚好打在飘落的雪上。。。感觉超好的。):)

Kancil said...

xuejane,
真的好恐怖!:S

豪,
那餐火锅是我在纽西兰最贵的一餐。随叫我是火锅迷。

yuen luk luk said...

哈哈, 你另我想起第一次看見雪的情景, 真的好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