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7, 2009

绵羊国之旅回忆录 –丹尼丁篇 (2)

今天继续我们的悠游行程。昨天已经到过了市区和火车站,今天我们会参观城内的住宅区和Otago大学。主要的目的都是了解城内的文化。

我开始厌倦洋人的早餐了。每天都是香肠,茄汁红豆,煎蛋,面包。现在即使你端一碗白粥配咸蛋在我的面前;我会无言感激。不过这也是迈向健康的推动力。当天我只吃水果,喝果汁和白土司配牛油,蜂蜜。还挺开心,至少不会那么的腻。

从八角中心的西边出发。沿途见到了很多上世纪的建筑物包括当地人的住宅。不过丹尼丁还蛮多斜坡,爬上去还挺吃力的。经过我们的细心观察后,似乎每栋房子都是仿照英国的房子。每间百年老屋,都是英式的铁花露台,窗户。每一家都富有浓厚的历史色彩。继续我们名城探窥,向市区的方向前进。随着地图的指示,我们应该到达大学了。只不过我们不是很肯定方向。前面一位洋人朝着我们走过来,向他询问之下原来我们已经到达了。热情的他还介绍了我们大学的每个角落,科系。其实这家大学还保留了昔日的遗迹。我们还可以发现到一部分的建筑物还停留在19世纪的时空。在大学的对面,就是Otago博物馆。我们没有参观,因为需要付入门费。

探索了历史遗迹,该是时候慰劳我们的肚子了。市区的餐馆繁多,各式各样的菜肴让我们陷入了抉择的困境。当然,价钱也是其中一个因素。看了好久,让我们选中了一家毫不起眼的韩国餐馆。这家餐馆是在一楼,从不会被人轻易的发现。一打开大门,发现几乎每位餐客都是韩国人。打开菜单,全都是韩文。幸好有简易的英文以及图片。价格还蛮公道,可能是靠近大学吧!我肯定是不会错过我最喜爱的韩式拌饭,还点了一份辣炒年糕。这一餐可以说是我那么多天来味道最好的一顿。尤其那盘炒年糕,味道还胜过我之前在首尔尝到的。之后我还另叫一份辣鸡带走,嘻嘻。好满足的一天。

明天又是长远的一天!一想到又要乘巴士,心情有点沮丧了。:(

Mercure Hotel (精品饭店)

丹尼丁住宅区

Otago University

靠近大学的 Knox Church

丰盛的韩国餐

4 comments:

Chiat Hau said...

看来我们的味觉还是离不开”亚洲“食物。吃多了外国餐后,就会慢慢的不习惯。。。(想必相反的他们也是如此吧:”P)。。。 这一天的·旅程看起来有好多的古迹。。。 不知道是否有小鱼要看的人像KKB吗? ~:“P

Lilian Chan said...

Pai sei, recently busy a bit. Hmmm...Dunedine, so so nia, as I still prefer the buildings in Europe, not really fond of immitate one. NZ, still love the alps & lake most.

Kancil said...

豪,
这里看不到KKB,还没那么的开放。

Lilian,
Till today, I still prefer Dunedin compare to the rest of the cities in NZ.

keng 坑 said...

Kancil, 讀了你的旅誌.. 看來經驗不太好.

可能是天氣, 加上大巴團和長途跋涉的關係.. 我覺得旅行時碰上雨天總是比較掃興的... 因會影嚮心情, 所以對人事物會較煩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