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5, 2009

绵羊国之旅回忆录 – 米佛峡湾篇

写了那么多的负面关于纽西兰,应该很多朋友心里面在抗议。纽西兰真的有那么的糟吗?我觉得因人而定。或许山水提不起我的兴趣。一两天还好,只不过每天都是山水。 我也搞不清楚它们的名字跟特色!也不是山一座吗?

在纽西兰也将近一个星期了。之前也说过了,因某个因素让我对这个旅程不愉快。真真,你不必再埋怨我啦!太阳露出曙光了!嘻嘻!如前几天一样,也是早上七点到市区等巴士。不过今天不是乘坐Magic。Magic的行程没有包括今天的要点。Magic 是和Kiwi Discovery联办今天的行程。但要额外买的!打折过后还要纽币155并附送午餐便当一份。但我在Naked Bus找到更经济的配套。Naked Bus就如我们的亚航,廉价巴士。他们是跟Milford Sound Select一同联办。Milford Sound Select这家公司,我在网上看过,觉得还不错。不过价钱就要吐舌!还没有打折都要纽币187。这次,Naked Bus放出来的价钱竟然是纽币87。70。哇赛!真的是拾到宝!我真的要感谢真真告诉了我关于Naked Bus。

我们的住宿离市区有一段距离。好赶!6点55分到所指定的地点,司机已经在车上等了。交了票,对了名。我们就坐在司机的后面。其实,整辆车暂时只是我们两个还有两位韩国妹。她们见到我们坐第一排,也移上前面靠近车门的那一座。司机就踩油门走了。什么?就只有我们4个人?非也,司机陆续的到各饭店载人。在皇后镇最后一站竟然是我们的饭店。妈的!上车的是两位洋人老夫妇,刚才吃早餐时他用可耻的眼神打量我们打包面包和糕点。好糗!有什么办法?我们就是没钱嘛!

司机开始自我介绍,他的名字叫Vale然后述说故事。每一座山,湖泊的传说。不懂有几位在留心听,但我就很专心。可能我特别的喜欢历史吧!出了皇后镇,还有两个小时左右到Te Anau这个小镇。他会让大家下来走动然后载其余的团友。我相信Vale的嘴巴也累了。讲完故事后就把小灯关上,让大家休息。毕竟是早上7.30分。

大约九点左右,终于到Te Anau了。这一个小镇一片宁静。主要的景点是那面湖。湖水因这几天不断的下雨也涨高了。不过水很清晰。Te Anau湖跟Wanaka和Wakatipu不一样的感觉。在这里,会觉得很舒服,很平静。没有被任何的活动或噪音污染了这一面湖。30分钟之后,我们也陆续上车继续这一天的行程了。全车只有14位团友。除了我们四个“年轻人“,其他的都是乐龄人士。今天来回都要12个小时,很遥远的路途。Vale开始了他的演讲。好佩服他,可以一边驾车,一边喋喋不休。还可以连贯性的。他的人也很nice,有问必答。每个景点都会停车让我们下去拍照。

车子开始移向Fiordland National Park。沿途还介绍了Manuka树和蜂蜜。我开始有点迷惑,因为下一个景点是Mirror Lakes。昨天的Lake Matheson不是镜湖吗?不管啦,不过这个Mirror Lake的范围比较小。只能看到叶子在湖边的倒影。政府还特地放一面倒反的字体,让旅客能在湖面清晰的看到Mirror Lakes这几个大字。上车之后,兴奋的时刻将要到了。因为南半球将要步入冬天,今年的冬季来的特别的早。过了这个山头我们会看到雪景!起初我还以为我山龟,但发现原来生活在四季的人都会为下雪鼓舞。穿过了山,我们终于在近距离看到了雪山,还有每一颗树都铺上了雪霜。每一座山就如一碗雪花冰,被白白的细雪掩盖住。眼前一片的黑白景象,无比的兴奋!一听到下车,团员都精神了。对眼前的景物感觉到震撼!每个都不理会寒风,乐在享受眼前的美景。Vale催促我们上车,他答应我们下一个站会让我们有莫大的惊喜。

我们每个都在期待。对一路上的景色都张大了口。在进入Homer Tunnel前,Vale停了下来让大家下车。并吩咐大家小心因为路滑。这一段的雪堆积得更厚,还看到有人在打雪仗。有一位中国少妇,竟然兴奋到如发疯般,一直哈哈大笑还躺在雪地上。然后一边对她的朋友们洒雪。在下车前,Vale还告诉大家这个地方的雪融化后的水是特别的干净,被科学家证明过。可以拿来当水饮用。不过,谁敢喝?是时候走了。我们也要赶上路,开始进入Homer Tunnel。Vale告诉大家这一个隧道的来源典故,当初在30年代为了应对经济萧条而造。而且还花了好长时间挖掘。路途中,他自己也拿起了相机拍照。哇!他可以一心三用。好棒!

过了这个隧道,我们就开始下山了。眼望下去是Cleddau Valley,Vale停我们下车让大家拍一幅山谷照。九曲十三弯的路被夹在雪山之间。好神奇!我们继续的上路。过了这山谷,回到了原有的一片沉闷绿林。真的有天渊之别。Vale为了领取几位团员的午餐,放我们下车到绿林Chasm吸收灵气。外边的天气真的很舒服。温度虽然很低,但阳光提供了暖意。走进流水瀑布的树林,空气也特别的清新。大约15分钟后,我们上车继续米佛峡湾的路程。米佛峡湾离Chasm不远。大约30分钟的车程。在车上,Vale告诉了我们在游艇上需要注意的项目还有哪一个闸门上船。并且吩咐每位团员在游艇之旅结束后立刻上车。因为他担心米佛当局会因风雪关系而封路。到时候我们就要被困在那山头上。

在排队上船之时,碰见了Magic的团员。每位都很好奇我们的出现。我们告诉他们naked bus的优惠,他们听了之后每个都很懊恼。因为他们都是最后一分钟才决定。所以我说,计划旅行是一项非常的重要程序。千万不要疏忽!反正那群洋人都不自在钱!上到船,依照Vale的安排我们坐在靠窗口位置。我好奇回头望团友的午餐,原来是三明治,muffin和利宾纳一盒。这样的午餐值纽币16???Magic的,只是热狗三明治。但是我们的。。。Blueberry Danish Pastry, Chocolate Croissant, Apricot Pastry 和Muffins。韩国妹她们更赞啦!包饭团。船上提供免费的咖啡和茶。我们又省了一顿午餐的钱!

船开始行驶了。船长开始致词和介绍景点。咦,还有双语提供(中/英)!可能是方便中国旅客的关系。中国人也越来越富有了,冲向全世界。米佛湾是世界自然遗产。这里的每一座山和水都是在亿年前的冰河世界所形成的。如果幸运,有机会看到海狮,企鹅,海豚。全程我只看到海狮,有些人还看到海豚。:( 我就觉得米佛湾没什么特别,也只不过是山水。吃过了午餐,每个都爬上船头拍照,看风景。或许每个都有点厌倦了,过了不久都跑回自己的原位。等到船长介绍时才来跑出去拍照。在无聊时,我们也跟韩国妹聊起来。原来其中一位是工作兼旅行,已经9个月在这里了。打算在回国前游玩。她也稍微介绍了我们下一个目的站。她们还去跳笨猪;2分钟纽币160。

100分钟的行程过的好快。我们又回到了车上;走回同样的路途。这时的我真的很累。在车上听mp3闭目休息。过了4,5个小时,到达皇后镇的市区。非常的感谢Vale的服务,比起Magic,他真的是一流。皇后镇下起了毛毛雨。我们打包两片比萨回饭店当晚餐。明天是休闲的一天。Yeah!

日期:18/05/2009
交通工具:Milford Sound Select
饭店:Copthorne Lakefront Resort & Hotel


"Mirror Lakes"的倒影

Fiordland的雪景


Cleddau Valley

米佛峡湾

两位大哥在晒太阳

3 comments:

Lilian Chan said...

Thks a lot for putting up Milford Sound so detailed. Feel like I was there, thks. At least I don't feel that regret as I can feel it here now:)

Kancil said...

Fiordland National Park is amazing. You really can see the changes under your eyes within an hour. Thanks for your recommendation about Naked Bus. It is really a good deal. And I saw their big buses too. Very new and comfortable. I will recommend my friends to take Naked Bus.

Chiat Hau said...

Anything Naked in the bus? :"P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