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2, 2009

绵羊国之旅回忆录 – 死村篇

五月十六日,噩梦的开始。。。在到达Greymouth时已经和Magic Bus的司机联系约定隔天早上的七点十五分在饭店的门外等。本人的时间观念一向都很敏锐。在六点四十五分已经把午餐打包好在门外等候。时间一分一秒的过,连钟楼的钟声也响了一遍。七点十五分了,还未到。我就开始躁急,像热锅中的蚂蚁。拿出手机打电话给Magic,又拨不通。唯有向饭店的柜台小姐求救。。。询问之后才知道司机为了等候其他的团员而迟到!妈的!又是迟到!真的TL!

过了十五分钟,大巴终于到了。我们两个是最后的乘客。放好了行李,点了名之后就开始找位子。全车都是洋人,除了我们两个和前面的台湾妹。司机就开始自我介绍。告诉我们今天的路程,还有传递住宿表格和活动表格让还没有登记的团员填写。当然,今天的要点是到法兰司约瑟夫冰川 (Franz Josef Glacier) 攀冰。哪可以错过呢?我们也报名了半天的行程。

沿途司机也停了几个小镇让我们小解以及休息。这天的天气并不是那么的理想。过了两个小时就开始下雨了。而且是倾盆大雨。。。在最后一个驿站,司机告诉我们今天的攀冰行动取消,因为雨天的关系。听到消息后我们的心情也沉了下来。不知道如何打发这半天的时间。乘坐了五个半小时的车,终于到了Franz Josef。司机大发慈悲心,带我们到冰川的山脚下照相和一赌风采。车就停在前方,一些团员因雨天的关系留在车上。我呢?当然下车啦!淋湿了也没关系。哇!真的没有想象到外面是那么的冷。真的又冻又湿。一位团员竟然怪责司机;”This is one of the ridiculous idea!” 顿时觉得司机好无辜。

到回Franz Josef 这条村,只有两条街。前面就是一间超市,几家的小餐厅,酒吧和咨询中心。后面一条街就是宿舍和旅馆。放了行李,洗个热水澡。我们也休息一阵。之后就决定到大街的超市逛,准备今晚的晚餐。雨还下个不停,向旅馆的柜台借了两把雨伞,开始我们的任务。外面刮着大风,连雨伞也吹歪了。我们必须把雨伞逆风走。五分钟后到了超市。

这超市真的是谋人寺!什么都贵过人。我们还遇到那两位台湾妹,还听到她们今晚要包水饺???好夸张!从此我们就替她们取了个花名,水饺妹。其实我们也不弱。买了意大利馄饨,白酱,南瓜汤,比萨,香肠和肉派。决定大吃一餐!回到旅馆,不到十五分钟。房间的灯泡熄了,连电视机也空了。我们猜想应该是停电。乐观的我,想电源应该很快就回来。外国嘛,效率应该会比较高。结果我猜错了。外国的月亮并不是特别的圆。向旅馆的柜台询问下,原来是整个乡村停电!好震撼!

过了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电源还没有恢复。旅馆也不清楚。无聊之际,迷迷糊糊的睡着了。醒了又睡。我们还有心情讨论水饺妹如何包水饺。哈哈!不懂过了多久,电视的屏幕亮了!哇!爽呀!看一看手表,原来已经十二点了。打从下午四点半开始停电;足足七个半小时!纽西兰的国能公司效率好高!我看如果这件事发生在我国,国能主席可能需要下台啦!

眼前我们要解决的是晚餐。因为我们买的食材是不能留所以半夜三更匆忙的煮晚餐。之后还要清理厨房。。。弄到来都要接近凌晨两点了。

明天七点又要赶车啦!好无聊的一天!真的不愧叫死村。

日期:16/05/2009
交通:Magic Bus
旅馆:Punga Grove

Magic Bus,我在南岛的主要交通工具。

冰川入口牌。Glacier Walk, Not Recommended today due to flooding :(

死村的住宿街道

死村的大街

全村一片漆黑 ~ 停电的一晚!

8 comments:

Lilian Chan said...

CL, you know what, it's really entertaining reading your blog, especially the NZ travelogue...sorry, I laughed non stop while reading it. No wonder it's bad experience for you. Understood...

Kancil said...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Hope you really enjoy it. Interesting places are on the way... after these 2 dead places from the west coast. :)

Chiat Hau said...

哈哈。。。 果然是很神奇。NZ可能是人们去养老的地方所以可能效率比较慢吧。(7个小时。。。 天啊,会要了我的命):“P

不过,您们没有跟水饺妹谈天吗?嘻嘻。可能可以来个system barter 交换食物呢?:)

Kancil said...

七个小时的停电,到今天想起也觉得好笑!我真的是有够衰!这种事情竟然会发生在我身上!而且还是在旅行期间。

MelPen said...

哇噻,你的记性超好。。。 还记得这些细节。。 我有时候连景点的名也忘了。。 :P

歪西 said...

你的绵羊国之旅跟之前我在幸福摄影家看的游记真的有很大的落差,但不懂他是不是也是乘magic的巴士。 ;)

旅行时遇到这些倒霉的事真的很扫兴 >_<

Kancil said...

MelPen,
那么重要的点滴(7.5小时),那里可以忘记?毕生都记得啦!

歪西,
我最近才发现原来幸福摄影家的照片被jalan jalan刊登,他也是乘Magic。我是被他的照片和新航的优惠吸引到的。不过,我的看法不代表大众。每个人的旅行目标都不一致。我是比较喜欢自由行,认识历史,文化和美食。山水,不要每天还可以啦!:S

希望各位不要被我的涂鸦影响到。纽西兰还是值得去的。对我来说,一次就够了。

yuen luk luk said...

哈哈~~~你吔又真係幾黑仔哦, 天氣影響旅程好難避免, 但連hostel都冇電,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