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北國冬の物語 - Day 8

我该如何写这一天的游记?这天的景点有点多和复杂。小樽只是一个小城市,但还蛮多店铺参观的。斋看不买。虽然都是大同小异,但既然来到了就走进去逛一逛。

在到达札幌的第一天就买了Sapporo Otaru Welcome Pass,1500日圆;一天内无限来回JR札幌和小樽。还附送一张札幌地下铁一日游卷。今早查了火车的时间表,乘搭了快速火车-36分钟从札幌到小樽。小樽是一个海港,沿途会经过海岸。或许面临海湾,所以温度比札幌底。

小樽在战前是日本北部的华尔街,曾经是辉煌的金融贸易城市。如果你问我小樽著名什么?答案是运河,玻璃手工艺品,音乐盒,海鲜和甜品。所以沿着小樽一路走,你会发现不少的玻璃手工艺品店和甜品店。今天的天气晴朗,阳光普照。不过还是需要手套和耳罩。从小樽站南下这一条路开始,真的充满了挑战。整条路都是冰,又平又滑。一路上看到不少人都滑到。

到了小樽通,都是一家家的室内店铺。很多家都还没有开始营业。我们也不打算走下去。出来后继续的往南走下去。走下不久就会看到运河的一端了,还有仓库。不过这一端不是热门景点。所以不会很多的旅客聚集照相。仓库已经演变成售卖旅游纪念品的店。走到仓库的尾端,就是浅草桥。一堆的游客在争先恐后的拍照。背面就是小樽运河。我觉得冬天的运河有一种浪漫的感觉。旅伴说看了小樽夏天的海报,运河只像一条平凡的沟渠。哈哈!

对面就是小樽食堂了。我们也没有前去参观,因为在网上的反应极差。过了马路就是政寿司和出拔小路。不过我们也没有进去参观和光顾。只走过去一家售卖音乐盒和玻璃手工艺品的海鸣楼。二楼还提供工作室给游客DIY自己的心爱音乐盒。价钱不菲。走到海鸣楼的后面,是一家售卖特味冰淇淋的店铺,外面有广末凉子的照片。有意想不到的味道;墨鱼汁,毛豆,韩国泡菜等等。挑战我们的味蕾。我拿不出勇气来,只点了焦糖和南瓜。因为我的重点不是这一家。好戏在后头。嘻嘻。

走过出拔小路的后街,就会发现到大正硝子馆和小樽浪漫馆。在大正硝子馆的后门出口是一家又名为大正硝子玉馆。这三家都是卖玻璃手工艺品。还提供给客人尝试制造自己的玻璃手工艺。其实我这一趟小樽之行意不在这一类手工艺品。我只想尝试着里有名的甜品。不过,玻璃手工艺品真的太多了。满街都是。开始时还觉得挺有创意。只不过看久了就腻。





终于走到了北一硝子三号馆。这是今天的目的之一。在到达北一之前,我们看到了有几家门面都是售卖最多五段。唯一只有北一硝子三号馆,售卖六段。何谓六段?六段就是指挤出了六种口味的冰淇淋在甜筒上。最低一层是基本的牛奶香草味,上一层是蜜瓜,再上是南瓜,然后绿茶,第五层是巧克力,然后最后一层是薰衣草。北海道的冰淇淋真的是很绵密,而且香浓顺滑。虽然外面的温度很低,但并不会影响到我们在冬天吃冰淇淋的心情。我们只再乎享受吃的过程。



从北一开始就是我们的重点了。穿过北一硝子三号馆的后门向左走,就会发现六花亭。在店内买了很著名的草莓巧克力,一整颗的草莓被一层薄薄的巧克力包住。一口咬下去时有草莓的酸味和淡淡的巧克力香味。还有杏仁巧克力,杏仁很香脆。配跟巧克力真的是绝配!六花亭的底层是卖巧克力,楼上是人咖啡厅。

走完了六花亭,小樽下起了几分钟的怪雪。一颗颗的滴下来,好像保立龙似。六花亭隔壁就是北果楼了。北果楼唯一的好处是每一样产品都可以尝试。对我这一位馋嘴的人,这是天大的一个喜讯。我可以无限量的吃妖精の森,蛋糕本身好松软,味道又不会太甜。真的是只有妖精才会做出来的。我身边的一位日本老太太。要求柜台的小姐让她尝试店内的苹果派。那位小姐真的是切了一盘让大家尝试。我觉得so so 啦,还是妖精の森比较适合我的口味。转过身再继续吃!哈哈。走到北果楼的后端,看到了梦不思议。我想吃很久了,只不过札幌没有单卖。外面是一层薄又香脆的泡芙,里头是浓郁的custard内馅一咬就不停的流出来;还滴到我的围巾。买了两盒的妖精の森我赶快的离开了,不然的话我就会如中邪般继续的买下去。

最后来到了小樽甜品的铁三角的最后一站, LeTao。当要接近大门时,工作人员就开始大派金字塔型的红茶巧克力。还不错,不过比较起来我还是喜欢Royce的生巧克力。旅伴开始向我投降了。他已经失去了味觉,满嘴只有甜腻的味道。本打算买双层乳酪蛋糕,但需要冷藏而且只可以保留三天。如果不是旅伴向我say no,我肯定会逼他一人一半在离开札幌前干掉它!我只买了一瓶的布丁。出奇的美味。在马来西亚,我从来都不喜欢吃布丁。口感好象在吃大菜糕。但是北海道的布丁,真的是香浓绵滑;入口即化。



走完三家甜品店,我们本打算过对面的银の钟喝咖啡。在这里你可以选择你想要的杯,你可以选咖啡还是橙汁为饮料。喝完后你可以把杯带走。我看到杯子后,吸引力大减。都是hello kitty和一些粗略设计的杯,打消了我的念头。最后去了小樽音乐盒风管堂。都是之前所看到的,不到五分钟我们就出来了。



天开始黑了,我们倒转回去运河的方向。因为我们要观赏夜晚的运河。夜晚的运河景色的却胜过白天。至少我们可以看到街上的灯光投射在运河中。使整条运河生色不少。照完相,我们几乎走完小樽了。我们要在7.30pm前到达小樽站,因为过后的火车都是普通列车。会比较费时。走回去的时候真的要花费很多的智力。我们要细心的观察以最安全和最短的路程回到火车站。我们穿过雪路,尽量避免走在冰地上。最后我们终于成功了!进入了火车,心也定了下来。回想刚才那段冰地,让很多人都滑到,真的是好险!



回到札幌,在地下美食街吃汤咖喱。这家店的汤咖喱一律900日圆。如果加辣的话,就要加钱。我点了一份海鲜咖喱,10号辣。店员也劝我不必那么的激。我依然坚持10号。不过,这是我在日本吃过最辣的一次。辣度我还可以接受。

吃完后,我们回饭店休息收拾行李。今晚是在Fino的最后一晚,要好好利用。

4 comments:

Chris said...

日本,真的很漂亮...

Chiat Hau said...

哇。。。吃了好多的东西。。。看了您的笔记,口水都流出来了。。。:“D (那冰淇淋看起来一好好吃。。。)

我也发现了日本冬天的阳光。。。似乎很柔软。。。看起来真的很舒服啊。。。:D

Lilian Chan said...

Song-song nia... Stayed at nice place, had good food, very song...

Kancil said...

Chris,
日本真的很漂亮。百去不厌。

CH,
不用流了。你今年将会去啦!

Lilian,
Everything is good over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