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0

北國冬の物語 - Day 6

一起床向窗口一望,大雪纷飞。早餐都是和食+洋食。北海道是个农产地,每天的早餐当然少不了牛奶。吃过了早餐后就回房整理行李。十一点钟准时check-out离开饭店,搭电车到函馆站。

雪越下越大。我还担心火车会被逼停止服务。不过暂时都还没有听到任何广播。本打算下午两点离开函馆,既然不去朝市就坐早一斑的火车。今天是Hokkaido Rail Pass的最后一天,我们先到柜台划指定席。柜台的人员告诉我们必须分开坐,今天的席位挺满。没关系,最重要是有位子。待会我们先到自由席找一找,如果真的是没有空席,才回到原本划上的座位。还好,自由席的第一排就有两个空位。自由席的座位比较窄,没有指定席那么的舒服。

为了让旅程不那么的累,我加入了洞爷湖在今天的行程内。之前在jalan订了洞爷湖的温泉旅馆,一泊三食(部屋食),附送札幌来回接送8900日圆。问题,旅馆的工作人员跟jalan没有任何的接洽。好像不懂我所订的配套。在到达北海道之前我已经跟旅馆的人员书信联系。不过他们好像不了解配套的内容。开始他们不同意接送的服务,但最后基于日本人以顾客为本的关系。就接下了这一单买卖。为了省掉从洞爷站到洞爷湖巴士费用(330日圆),我过分的要求他们派车到洞爷站接我们。他们也答应了。

从函馆到洞爷的铁路之行必须花上一小时四十五分钟。在函馆站时,我已经吩咐旅客咨询柜台帮我拨电给温泉旅馆的工作人员。再次告诉他们我到达的时间。到达洞爷站时,雪还一直在下没有停过。一出闸门,旅馆的工作人员拿住我的名字在那里等候。从洞爷站到洞爷湖也有一段距离,还要穿山越岭。车程大概20分钟。走路是不能到的!

到达旅馆已经下午2.30pm左右。饭店是在洞爷湖区内的最后第二家。大厅看起来还ok,不过应该有一段历史了。旅馆的工作人员,全都是年长的阿公祖母级。登记时,他们还懵然不知我的配套包含了午餐。还要我这一位不懂日文的外人指给他看。之后向我们询问晚餐和早餐的时间。温泉旅馆都是以服务,态度为先。所以不会向顾客要求入住前付款。就算我要提前结账,他们也不肯。这位日本阿公安排了我们住五楼,面向湖泊。还亲自带领了我们到房门前。房间的确很宽阔,是传统的和式榻榻米。还有一个露台!真的是能让我们走出去的露台!唯一的问题是比较残旧,走廊暗暗沉沉的。我还可以接受,只不过旅伴就有点怨言。

洞爷湖的温泉街真的好静!好像看不到人群在街上行走。不过,话说回来我们住的旅馆更加的静。入住率好低!天黑时从外面望上去才三间房亮起了灯。进进出出都看不到什么人。从旅馆走到洞爷湖只需一分钟,就在湖泊的前面。在下着大雪时,湖边的积雪很厚。一步步走起来还很简单。不过就望不到对面湖的羊蹄山,被大雪和雾遮盖了。沿途还有一座小亭,里面有免费的温泉让游客泡脚。

走走照相,才下午4pm。真的不懂要做什么好。要去泡温泉,又有点早。刚好走到一家名为望羊蹄的餐厅,就进去吧!反正书上都有介绍。餐厅都是卖洋食居多。点了一份汉堡扒套餐,1600日圆。好贵!味道还ok。或许是旅游区吧!所以价钱也比较昂贵。不过他们用料还挺新鲜的。旅伴点了一份鸡肉锔饭。还真的很香。奶油和乳酪味很浓!咖啡爱好者就应该来这边喝下午茶。这边的环境幽静,灯光昏暗,气氛还蛮和谐。。坐在窗前喝杯咖啡望雪景还蛮舒服。



吃过下午茶,才5pm。天早就已经黑了。真的不懂要做什么好。走到便利店,买了几瓶的饮料和点心回旅馆。价钱真的比札幌市贵!回到旅馆,唯有看电视打发时间。洞爷的温度比札幌和函馆低,站在露台上真的冷到刺骨。捱到七点,有人敲门送晚餐。哇!好丰富。全都是海鲜,不过没有螃蟹!(无语),有nabe,鱼生,茶碗海鲜蛋,带子釜饭,乳酪锔带子等等。味道鲜甜又可口。吃到嘴巴有点酸!旅伴好浪费,把鱼生全都放入热锅里!!!



用过晚餐,旅馆的工作人员会进来收拾餐具。然后帮我们整理床铺。我们无聊到跑去隔壁的旅馆湖畔亭看他们玩bingo,之后回到自己的房间换上了日式浴袍准备去泡温泉了!进入了男汤,一个人都没有。好像是我们包了整个场。也好,这是我第一次在公众场所赤裸,所以会觉得有点尴尬。洗涮完毕后本打算跳入汤内,当双脚沾到汤就立刻拔出来了!好烫!双脚都要熟掉!第二次慢慢的让双脚适应汤的温度,然后才慢慢的坐下去。真的叹一口气,好舒服!这六天的疲劳都全消除!静静的泡在汤里真的有种说不出的享受。我现在开始体会泡汤的那种乐趣。真的好想睡一觉!本打算到外面泡露天的,但看了好阴森。一曙光都看不见。还是免了。过了不久,有另一个住客进来。全场只有我们三个人。但不久他就过去了露天那边。大概半小时后,我也上来了。冲洗穿上浴袍后就回房休息。

很神奇!这几天我的肩膀非常的酸痛。泡了温泉之后,已经痊愈了。明早用餐前还要去泡一趟!我泡上瘾了!

7 comments:

小慧 said...

Hahaha...finally Kancil 去泡温泉了!感觉是不是好舒服。 :)Since you have made the first step, the subsequent times will be sap sap water liao :P

Lilian Chan said...

Yes, you sure feel afresh after spring bath...love it, somemore free body/hair shampoo/conditional...

Can I hv your itinenary-ar?

小慧 said...

oh ya will you be sharing your pics with us? we want to see big big pictures :)

Kancil said...

小慧,
Yes, the following onsen trip not shy anymore. But luckily the time that I went not many people.

I have over 3000 pictures wor...

Lilian,
I send to you and Jess next week.

小慧 said...

speachless. you more keng than CH and me! can i have the itinerary too ah? :D

Chiat Hau said...

Hehe... fnially u go celup the soup... must be nice... next trip I will go and try it as well >:"D

Kancil said...

CH,

If you are too shy, can go for the private with your w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