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北國冬の物語 - Day 10

旅伴一早六点多就去泡温泉了,而我还在被窝里大睡。今早我不去泡汤了。为了争取时间,我开始收拾行李和洗刷。等旅伴回来后我就要重游地狱谷,然后大家才在旅馆的餐厅会合。

从旅馆走到地狱谷还挺艰辛。一路要走下斜坡,还要避开上山的车子。走下去大概要10分钟左右吧!在地狱谷的入口处就见到红蓝两位恶鬼。红鬼是站立的石像,蓝鬼是坐下来的。不过由于大雪的关系把蓝鬼埋在雪堆里头,所以看了好像半身的石像。



地狱谷依然是没有人,除了我还有一位老头儿。早上的地狱谷失去了一份阴森的感觉。不过眼前的景色依然壮观。原来老伯是地狱谷的工作人员。在我走下斜坡之前,老伯还先检查我的鞋底。然后开始在斜坡的雪地上铺沙,让前来的旅客可以安心得继续向前走。好贴心以及敬业的工作人员,走下去后连忙的向他道谢。

其实一路走下去我还要一边扶着斜坡上的木头栏杆,然后小心翼翼的走下去。因为斜坡上的梯级已经被白雪淹没了。在地狱谷下,有一座小药师佛庙。在这里,我可以近距离得接触地狱谷。可以看到谷底下的硫磺在沸腾。在谷底忽然觉得自己很渺小,微不足道。本打算上来后继续往前走,绕过地狱谷一圈,然后走去大汤沼。但由于时间有限,唯有放弃这项计划。



离开地狱谷时,一辆旅行车刚刚到达。下来了一群人,开始为地狱谷增添热闹气氛。走回旅馆也将近八点半了。或许时间迟了,吃早餐的人数也比晚餐少。我们可以慢慢的享用在北海道的最后一份早餐。早餐的味道犹如晚餐,属于劣等。用过了早餐,该是时候离开了。付了账,就向大厅的工作人员询问到机场的专用车。然后把行李交给司机。在司机开车前,大厅外的工作人员站成一排向离别的客人挥手以及鞠躬道别。

一路上行驶到机场时,想到今天是在北海道的最后一天。开始有点不舍得。到了机场刚刚好十一点钟。新千岁机场的国际航线有点小,而且秩序很乱。每个乘客在领取登记证前必须把行李让保安人员检阅。但是,必须要等到你的航线柜台开启。因为没有任何的指示或说明。每一位乘客都在排队,间中还听到旅人破口大骂。Worst airport in the world!其实我也等到很不耐烦。轮到我们时,才告诉我们华航的柜台还没有开始服务,要等下午一点半。真的是火都上来了!排了四十五分钟才告诉我还没有开始,而且一点半又要开始排队。

我们随便找两个locker,把行李收入。然后坐免费的outlet接驳车。Outlet虽然举行大减价,但是我觉得价钱还是比美国贵。原本我本打算买两件公鸡牌的衣服,过后才发现到原来我要买的没有在打折范围内。失望!空手而回。



回到机场,一点钟就开始排队了。真的是佛都有火!过程中还有人插队。轰了他们也不懂。幸好前面的日本夫妇用日语告诉了他们到后面排队,他们才不好意思的离开。到了一点半才轮到我们。办完登机手续,我们要吃午餐了。因为待会又要排长龙过海关和移民局!我们随便吃一餐,然后开始入闸了。又是排队。。。

华航开始召集了。我们还在排队。最后我们在十分钟前登机。上到飞机,我问旅伴。“我们不是昨天才到吗?怎么今天那么快就离开了?”

再见了北海道,如果有机会我一定再会前来到访。

(完结)

8 comments:

Lilian Chan said...

What brand of 公鸡牌?

Nice travelogue, i enjoyed reading it. Thks for sharing.

BTW, I want to see big big photos, not the one on the web:p

小慧 said...

Ya, i second Lilian also, nice travelogue. Enjoyed reading it. I also want to see big big photos eh.

Chiat Hau said...

Yeah... a super nice and DETAIL travelogue... (I don't think I will be to able to do as detail as this one)... :"P

I like the red and blue ghost statue at the front gate, the blue one is like coming out from the snow to attack ppl. :"P hehe...

yeah, what is "chicken" brand? :"D

Guess everyone is waiting for your photos sharing so better share it out fast fast ya. :D

keng 坑 said...

地獄門.. 函館.. 這些名稱都讓我想到 金田一 的案件, 呵呵呵.. 而且都是帶有詭異神秘恐怖氣息的... 喜歡!

Kancil said...

Lilian, 小慧 and CH,
Chicken brand = Le Coq Sportif

I will send out the link.

keng,
原来你是金田一迷

Bahija said...

Amazing , super great travelogue. Enjoyed every day , every moment, every photos and all the detail description. The most fun part was all in all , you only spent RM 5000++ , wow.... could you please bring me to Hokkaido if you ever go again, plssssssssssss, I promise you that I eat anything, raw or cook , so u can eat anything and not regret of skipping some :)

I also want to see the big photos wor , how ??? Plssssssssssssssss

Also, pls tell Lilian and gang, if anyone is organizing and going Hokkaido, can include me or not???

Bahija said...

Also, your photography skill is very good leh, impressive, very sharp clear photossssssss....

Kancil said...

Bahija,

Welcome back. I like your Turkey trip. Is very detail too and also Turkey is so expensive! :(

The next time If I have chance to go Hokkaido, I will travel during Summer or Autumn. But not sure when, maybe you already visited the place.

How to share the big photo? Let me think and come out a solution. By the way, we are using the same brand of cam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