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北國冬の物語 - Day 7

今天准时八点早上送上早餐。在把早餐摆上榻榻米之前,旅馆的工作人员会帮我们清理床铺。然后一一的将早餐摆上去。早饭还挺丰富。有香煎鲑鱼,章鱼肉丸子,味增汤,纳豆等等。打开窗口,今早雪已经停了。浓雾已经散开露出了一整座的羊蹄山。真的有点像富士山!

在她离去之后,我们就下去泡温泉了。这旅馆真的只有我们这几位住户!又是我们两位。洗刷之后就开始浸入温泉池里,身体开始热乎乎的感觉。过了几分钟,我们就换另一个环境尝试露天风吕。幸好我们的体温已经是热的,当冷风吹来时不会感到寒凉。这家旅馆的露天温泉池很小。如果加多一个人的话,我们就动弹不得了。露天唯一的好处就是能欣赏外面的景色。能望到一小部份羊蹄山和洞爷湖。当寒风吹过来时,我们的脸是凉的但我们的颈部以下是热的。好过瘾!如果改次再有机会来,我会住隔壁的湖畔亭。据我所知,湖畔亭的露天温泉是在顶楼,看得见羊蹄山以及置身在雾中。

大概半小时我们就上来了。因为我们还要用早餐然后退房。早餐虽然已经凉了,但白饭和汤还是温热。食材很新鲜,味道很好;挺大份的。我勉强的把它吃完。该是时候离开了,虽然这家旅馆没什么值得留恋。但至少我以廉价尝试到部屋食和我人生的第一汤!退房付款时,好像价钱有点不对。怎么多了300日圆?他说日本政府规定温泉旅馆要征收每人150日圆入汤税。妈的!jalan里不是说明8900日圆吗?怎么多了出来。凭我如何的争辩也没有用,因为他们的英语程度有限。算啦!就当是他们昨天的接送车费。过后他们交了两张岗田屋的午餐券给我们。等等,那我们的札幌交通如何?他们好像毫不知情。我必须出示订房条约,他们拨电到jalan才能确认一切。之后他们就向道南巴士公司安排我们回札幌的交通。那么的麻烦,以后干脆直接向旅馆的网站订购!

离开了旅馆,朝向温泉街走下去。还是一样,没什么人。走到了昨天我们没有去过的地方,发现了原来冬天的洞爷有白色幻灯!哎呀!我们昨晚错过了!浪费了一整夜在房间看电视。过了不久还有一座小型的药师佛庙,脚和手的温泉池。药师佛庙很高科技。当我们投钱入募捐箱后,还有广播致谢词。吓了我们一跳!这一个镇真的很静。想要在半路看到一个人都没有。其实我们还挺无聊的。走上走下,还走回昨天的洞爷湖。最后,在十一点钟左右,我们去吃午餐了。餐厅也只有我们两位。午餐是已经定下来的鯡魚丼套餐。照烧鯡魚还铐得挺美味。只不过幼骨很多,吃的时候真的要很小心。套餐上的味增汤很鲜甜,里头还有一大粒的干贝。还有黑豆和萝卜干也很香脆。



我们提早到车站,因为我预料到包车回札幌问题。果然不出我所料,他们真的没有安排妥当。柜台上的欧巴桑又不懂英语。只会指向英语的牌面叫我们等札幌的车。我唯有一直指着订房条约的免费接送,最后我要求她打电话给旅馆。旅馆的人向她说明之后,她才明白。叫我们坐下来等车,她吩咐我们当车来时是直接上车。有没有搞错?那么的简单?我一直追问她有关车资和票根,她一直摇手say no。

1.05pm,巴士很准时的到达。这车站柜台的女士真的有够懒了!她只坐在那不动的。又不帮我们,只会指我们上车。不管啦!上到车后,我直接向司机指着柜台里的欧巴桑。司机唯有下车向她查明,她解释一切后才了解。没有的话,我们每人真的要付2700日圆的单程车费。从洞爷湖到札幌要两个小时四十五分钟的车程还会经过定山溪。两个小时多还真的很长。不过车上没什么人,所以可以一个人坐两个位子。这趟车会绕过整个洞爷湖,穿过雪山,途中还让我们看到工作人员在路上努力的铲雪。其实3.15pm已经到达了札幌。只不过从札幌的郊外开始堵车到市区。真的让我们领教到城市和小镇的分别。

道南的车停在Esta的前面。下车后走到Fino也只不过十分钟。登记完之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行李已经帮我们搬上房间了。而且还免费的提升这两晚的住宿到20坪的房间,跟前一晚的一样!听到都开心!那么好的服务,真的值得一赞。

晚餐在札幌站的时计台拉面分店解决。点了一碗牛油味增拉面。真的有点失望,札幌的时计台拉面屋不是札幌的发扬地吗?怎么味道还差过大阪的?在吃拉面时,我察觉到我们吃拉面的速度比日本人慢。后面两个进来的都已经吃完买单了,我们还在慢慢的吞嚼。既然吃了不够爽,我们就打包夜宵。来了那么多天,没有机会吃到Mos Burger。今晚就会在我们的名单内。刚好蛋糕屋有促销,全品40%,买了一块栗子蛋糕和一盒Royce的生巧克立。每天那么的丰盛,不增磅也假!



CH,对不起,帮不到你买Royce巧克立。因为需要冷藏的。

6 comments:

歪西 said...

照片景色真的是太漂亮了,但可惜少了点人气 。。。

Kancil said...

歪西,
好久不见。欢迎你回来。

Chiat Hau said...

哈哈。。。没关系。。。知道您还要停在Taiwan, 就觉得比较难了。。。不过,ROYCE真的很好吃。:“D~~~

小慧 said...

CH: April want Royce? Actually you can get it in Singapore too. Last year I saw it selling for ~SGD15.

Kancil said...

Singapoer is selling what flavour?

小慧 said...

i can't remember what flavour, but i saw it's blue color box. At Royce specialty shop in ION M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