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05

歌声魅影

已经在伦敦达入第十九个年头了. 是我第四次观赏此剧. 每次都抱着不同的心情去看和不一样的态度回来. 第一次的感觉是失望. 第二次是不错. 第三次是精彩. 这次是竖起拇指. 是什么因素呢? 同一个音乐剧但不同效果. 其实是演员的关系.

和悲惨世界一样, 剧场堆满了一堆旅客. 但这群人比较懂事, 并没有大吵大闹. 只不过是拍照. 当我翻开当天的目录, 我开始对当晚演绎 Christine 的女主角 Rachel Barrell 有点失望. "照片中她看了很老, 没有说服利去扮演一个十八岁的少女." 我就赶紧的传短讯给出Bahija, 告诉她一切.

过了半小时, 灯光渐渐的转暗. 播音员告知观众剧院的条规. 众演员已经在舞台上等候. 一贯如常, 以拍卖会来揭开故事. 当交响乐团开始演奏时, 舞台的布帘慢慢的升高, 水晶灯升上剧院的顶端. 在音乐停了之后, 就开始了几十年前在巴黎剧院发生的故事. 当Christine 出场时, 真人并没有那么的老. 她那把声音真的是响亮. 她除了是一个好的声乐家, 她还是一个好演员. 她的演绎方式真的很不错, 比原唱者 Sarah Brightman 演的还要好. 虽然声音没有莎拉布莱曼那般清晰, 但配合了她的演技来弥补一切. 回顾CD, 只觉得莎拉布莱曼是玩弄声乐技巧. 并没有在演绎感情上下苦功. 难怪她会落败当年Tony Award的女主角奖项. 但这是我个人的看法, 或许其他人并不同意.

饰演Phantom的Earl Carpenter真的拍得上原唱Michael Crawford. 他的声音好有磁性. 有一种摄引人的感觉. 加上他的演技, 使他的演出天衣无缝. 带领了全场观众进入了他的音乐世界. 当那一幕他发现Raoul和Christine在一起时, 他那种失落的歌声好感人. 演Raoul的Oliver Thornton就比较差.他运用了流行曲的方式来演唱. 听了有点怪怪, 和其他的歌声各各不入. 有点美中不足.

整体来说, 我非常的满意当晚的演出. 如无意外, 明年的五月我还会去伦敦. 到时候又有机会看另一班新的演员.

2 comments:

yuen luk luk said...

我也幾喜愛phantom of the Opera 裡的歌曲.

悲惨世界 - Les Miserables, 很喜歡這個名字但沒有機會看呀, 只聽CD!

Ruth Tam said...

I love Phantom of the Opera. I always cry so much even I watched it several times already. I can't really expla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