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05

悲惨世界

与西贡小姐同一个作曲家和填词家. 故事的作家是雨果. 背景是法国革命时代. 一个逃犯的一身经历和他身边周遭的人物.

这是我第二次观赏此剧. 记得在七年前墨尔本公演. 当时此剧在澳洲十周年演出. 那时我刚毕业, 很侥幸的我还逗留在澳洲, 有机会欣赏到精湛的表演.

今年是该剧在英国的二十周年纪念. 我当然是不会错过这个机会. 逛完了两家博物院, 我就立刻奔向该剧院购买了当晚的票. 我一口气买了三张票, 分别是悲惨世界, 歌声魅影和白衣女郎. 之后才开始觉得自己发疯, 签了千多元的信用卡帐! 但又不觉得心痛. 可能我认为物有所值吧!

当晚我提早一个小时到达剧院. 因为我不晓得地铁多久才到. 到了剧院我发现了很多游客, 很多亚洲人. 但这些游客并没有首规矩. 不但在剧院拍照, 还喧哗乱叫. 真的是有辱我们黄皮肤. 还惊动查票员下令停止在剧院内摄影.

我也不管他们. 找到了座位开始翻阅当天的目录. 寻找熟悉的名字. 让我很惊讶的发现 Joanna Ampil. 我还记得九年前在悉尼的"西贡小姐"中她担当 Kim. 当时她的演出真的让我拍烂手掌. 这次在"悲惨世界"中她担当一位成熟的角色, Fantine. 起初我真的怀疑她的能力. 但我错了, 她把这角色发挥得淋漓尽致. 而且声音能随着剧情的转变. 她的演出能打动我的内心, 尤其是她逝世那一幕. 眼泪也随同她的歌声流下来. 对她的演出我打了满分! 真的是我们亚洲之光. 如有兴趣, 请游览她的网纸 - www.joampil.com

另一个发现, Eponine 的主打歌 On My Own. 在 Lea Salonga 演出之后, 陆续的表演者都模仿她的唱腔. Lea Salonga 把整首歌唱的最有感情, 难怪在一九九五年悲惨世界十周年纪念演唱会时, 她被指定演出 Eponine. 这十周年纪念演唱会全都是十年里的精英, 仿佛悲惨世界归队.

对当晚的演出我有讚无弹. 每个演员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

1 comment:

Bahija said...

Dude, U r truly a musical fan. U know the in & out, names as well - well done - i hv lots to learn from u la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