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避世到峇里 – 叹世之旅

第二天,我迫不及待的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淋一场露天浴!然后小心翼翼的把身体浸入泳池里。幸好池水也不会很深,我这一位游泳白痴最多只能在池畔边走动。做完了运动是时候吃早餐啦!早餐也是由她们端进来的;事先还会拨通电话来确定送早餐的时间。她们还会在饭厅依顺序的安排一切,然后恭请我们用餐。早餐不会特别的丰富,是依照别墅规定的配套而定。味道还不赖,只不过缺少了当地的味道。看在那么贴心的服务上,什么也值得了!

用过早饭之后,我们开始今天的行程。今天我们会到访洋人的天堂Kuta, Legian&Seminyak。别墅还会提供免费的交通。从别墅到Kuta大概20分钟左右。沿着一路走,让我感觉到当地人的风土人情。他们的生活习惯,店面,房屋的特色。在一天开始生意之际,售货员会捧上用芭蕉叶编制成的四方盒;里头有鲜花,饼干,然后点上一枝香在大门外进行简单的拜神仪式。祈求当天生意兴隆。在一天结束营业之后,他们也会进行同样的仪式;感谢这一天神灵的庇佑。

Kuta这一带都是旅游业区。价钱都被旅客炒旺了!不过纯朴的峇里人不会似宠生骄,他们还允许游客杀价。就算减到60%他们也愿意接下这一单交易。Kuta也是冲浪者的天堂。峇里岛的浪花真的比较汹涌。我国的海滩真的比不上!这也是导致它们旅游业兴旺的原因之一。在这一带众多俊男美女;男的就裸露上半身,女的就穿上三点式围上一件薄纱在腰间。除了洋人以外,亚洲人也很多。可以组织迷你联合国了!

午餐就在雷吉安(Legian)一家名为Ketupak的餐厅解决。这家餐厅很隐秘,并不明显。需要从旁边的小道走入。里面又是不一般的环境。避开了繁忙的街道,庭院式的设计,面对泳池进餐。我点了一份Soto Ayam套餐。还不错,挺大份。本想点一杯印尼名产Markisah(百香果)汁,但价钱实在贵到吐舌。Rp22000。还是点一杯百香果冻红茶算了。

餐后继续我们的今天的行程,最后一站就是水明漾(Seminyak)。问了路人才知道还有一段路程。我们也懒得向前走了,决定叫一辆计程车让大家双脚休息。其实Seminyak没什么特别,卖的全都是贵货。我们只是随兴的逛。不知不觉回头走到了Legian。大家也累了,到一家咖啡馆坐下来休息叹茶;然后打道回府。

昨晚的晚餐让我们回味无穷,我们决定今晚再吃海鲜大餐。不过今晚我们去了另一家。坐下来之后,看到餐单开始后悔了。价钱比昨晚那家贵而且配套有没有龙虾。我们也没有额外的点其他食物。只是点了4人份的套餐。

走了一整天,我真的累了。回到别墅,我没有参与友人们畅泳。坐在池边的懒人椅,仰头望上空的星星。
Bali Baliku Villa

别墅的庭院户外

户外的发呆亭

早餐
开店祭神用的祭品
Kuta海滩的入口
午餐-Soto Ayam
晚餐-贵而不满足的海鲜餐

5 comments:

Dr. Russell Norman Murray said...

Excellent blog header.

Russ:)

Sunrise said...

你的分享,真让我有那股冲动...很想去拜访它.

Chiat Hau said...

又是海鲜。:D 等一下您的”凯妈“又要唠叨了。哈哈。不过您去的月份天空真的很蓝和清楚。。。太棒了。而且,您住的地方好像很棒!下一回我再去的话就会试一试。:)

歪西 said...

巴厘岛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但总是找不到人同行 ><

Kancil said...

Sunrise,
心动不如行动。

CH,
预备被“凯妈”唠叨了。下一次一定要住villa!

歪西,
你可以邀Sun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