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10

上海世博游 - Day 2

今天的行程会会分为两个部分。白天会在人民广场和南京东路。夜晚就是会入世博。

人民广场和南京东路都是上海浦西的中心点。几乎全都是跟血拼有关系。五年前在莲母的介绍之下爱上了佳家汤包的小笼包。这一趟,当然不会错过。听说佳家已经搬迁到黄河路了。虽然我不是很熟悉,但我仍然的逞强带路!当然事先做了点功课。凭路名终于让我找到了。店铺新净得多了!面积还是很小,必须排队和share table。吃完后没有多余的时间让你坐下来喘气。价钱已经变更了,但味道依然熟悉。肉汁还是很鲜美,而且还很饱满。真的有点爆浆的感觉!还很烫口!

用餐之后,就继续今天的行程向南京东路出发;开始这几天的败家之旅。首先到上海Nike旗舰店。店员的服务态度真的很有问题。狗眼一名!开始当我们隐形的,之后见到我限量版的老虎鞋才开始向我打招呼。只是逗留10分钟左右就离开了。本打算到来福士广场,中途发现四层楼高的esprit。友人们都纷纷进入。我为由跟大队掉入了陷阱。全场50%!每个好像疯了般选购和试衫。好像开始走天桥。我暂时还沉得住气!因为我压抑住自己的情绪。只限买一件!

我们已经花了一个小时多在esprit,我尽快催促大家别再浪费时间。下一趟真的是来福士了。之后真的有点后悔踏入来福士。因为让我发现到寻找已久的日本手工木制眼镜,价钱是我在台北看到的三分之一。不买好向对不起自己。算啦!痛一次的刷卡!走到顶楼,就是食阁。来到中国,那里可以错过麻辣香锅?还有小笼包。不过对香锅有点失望。还是北京的比较美味,还有辣度也比较呛!

用完餐后,继续的走来福士然后迈向南京东路步行街。一路往下走,Uniqlo大促销;Zara大减价!只看不买,因为真的不想花太多钱在血拼上。踏入五点钟,可以到世博区了。坐了地铁到耀华路站,幸好不必排长龙购门票。但是不文明的事情依然出现!还是没有依照次序排队!对他们仍然没什么好感!

今晚我们只攻亚洲区。不过想要入馆真的要三思。每一个别馆都是排长龙,要入馆起码都要排45分钟以上。我们还是放弃,在外面欣赏就算了。见到他们“怕输”行为,我就一边走一边骂!最好笑的是赞助商派送雨伞,一大群人丛街头跑到街尾把他们包围住争那把雨伞。那雨伞可真的丑到不行,真的搞不懂他们的心态!

亚洲区还挺大的,走到脚底真的要断了。在没有选择之下进了千味拉面,只有提供限量口味拉面。工作人员态度嚣张!“要就吃,不要就走人。反正少你一个也没有影响。后面还有人陆续的进来呢!”算了!世博当道,我们的脚真的要休息。吃了那碗难吃的拉面,我们也必须离开;并没有多余的时间让我们休息。因为旁边有人看住我们,屁股一离席。他们就坐下来了。

我们几乎走完亚洲区,趁还没有关门前离开。避免人潮。但是人潮永远都是避不开。还是要跟他们挤地铁!到了老西门站,还要坐车回饭店。因为饭店的地铁线结束当天的服务了。的士司机还告诉我们走路就可以了。很近罢了!大佬!坐的是回到饭店都要15分钟啦!近?走路真的要走到脚断都不到!

回到饭店真的没有力气,脸都没有洗就倒在床上睡着了!


2 comments:

Chiat Hau said...

听您说小笼包看到我肚子都饿了。:“P一定很好吃!哈哈,竟然还沉得住气只买了一条ESpirit.:)日本手工木制眼镜?是黑色的吗?一定很棒!:”D。。。看了您的故事,感觉得出您真的有些累(脚的部分)。不过,读完了,感觉挺好的。。。就像在和您旅行一样。记得再发,我会再来捧场。:“D

Kancil said...

上海唯一让我难忘的就是小笼包。其他的食物真的很不健康。那幅眼睛是佐川藤井的牌子。谢谢捧场。不过真的提不起劲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