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1, 2010

上海世博游 - Day 1

我回来了!这一趟之旅,真的让我真正大开眼界!为什么?让我慢慢的陈述。好戏在后头。

第一天转机在曼谷,幸好只是呆了三个小时。就好好利用这三个小时来准备这一趟的行程。大概,花了一个小时草草的弄出六天的行程。

登机了!幸好人不会很多。还可以一个人霸占两个位子。爽!泰航唯一不好就是没有私人屏幕。全程只有吃喝和睡觉。不过,幸亏只是四个小时的旅程。千呼万唤,终于到达了浦东机场。过了关,领了行李就去办一张交通卡。还挺贵的!抵押金RMB20,退还时还要扣除少许的抵押金。赶紧的入地铁闸门,避开这一班国人。还好,第一站上到去还有位子坐。开始我真的没有去理会地铁的报告。到了第二站,觉得不对劲!这班车竟然没有到南京东路,要在半路换车!妈的!真的有够麻烦和黑!终于还是敌不过人潮,还要跟这一群人逼车!说到这一点,我自认办不到。真的没有他们那么的本事!我投降。在车上,每个几乎面贴面,或背对背。没有任何空间转身。

到了南京东路站,还要转车到豫园。十号线启动不久,但服务时间只有到晚上八点。我真的是无语。第一次领悟到地铁只服务到八点,真的是“我接受唔到啰!”到饭店登记后,放下了行李就和友人珍惜时间。首先到新天地,跟五年前没什么变化除了多了几家店铺和餐厅。不过之前我光顾过的那家餐厅就找不到了。我们只是穿过大街和小巷感受夜店的气氛。用餐?Out of budget!

之后因为地铁服务结束了,我们必须打的到外滩。观赏外滩的万国建筑物和对岸的东方明珠塔。如一般,人多到。。。好像在帮人家照相。在外滩也逗留了一个小时。之后打的回饭店,准备在饭店附近用餐。但是,由于时间上太迟了。老街的餐馆也关门了。还好有一家回人面铺还继续营业。虽然环境有点破旧,但五脏庙忍受不了了!不管啦!照吃。一碗牛肉面,要人民币15,王老吉就要人民币10!真的有点贵!

用完夜宵+晚餐后就回饭店休息。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因为明天的行程真的需要很多的脚力。。。


8 comments:

Lilian Chan said...

Great story, interesting...
Ya, another reason I don't like Thai Air is what you mentioned no personal screen.
You went back hotel by bus?

Kancil said...

Jalan by Kaki...

Chris said...

哦? 原来你去了上海..

kumori said...

王老吉也如此貴。。我接受唔到咯。。
不過旅行嘛。。開心就好。。

Kancil said...

Chris,
去了世博,但是变了败家之旅。

Kumori,
小笼包便宜到我接受唔到咯!哈哈!

Chiat Hau said...

Yeah very interesting in deed. I like the part... “我接受唔到啰!" hehe and also the part where we help people to take photos. I guess it is pretty common when we visited a place with a lot of peoples. (no choice) ~;|

Carrie Tai said...

your photos are so sharp & clear. Wat camera you r using?

Kancil said...

CH,
a lot of thing also 接受唔到啰. different culture, differnt people...

Carrie,
I am using panaso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