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07

朝聖蓮母回憶錄

不瞞大家,上個星期從東京回來后我匆匆的趕去參與我的女神演唱會。不知何時,歌迷們為她取了一個外號,“蓮教聖母”!!!哈哈!我想她聼了之後也會暗笑。不過蓮母真的法力無邊,把我們每個都迷到暈沱沱!

這次是我第三次參加蓮母的演唱會,聽説這次的演唱會選唱side track。一次過滿足了衆教徒。身為教徒我的當然叫好啦!難道還要那首聼了也膩的至少還有你嗎?怕怕!很多聼眾都喊納悶!因爲沒有了熱門的K歌。

這次不應該叫演唱會!應該是一場音樂會。蓮母破傳統,只換了2件戰衣。沒有舞伴,沒有煙花和華麗的舞臺!賣點在她的聲音!怪不得哀聲怨道!但在我們的心目中,這才是我們要的音樂會!我們所嚮往的一場音樂會。

外界很多人都喊貴!說HKD680一張票只看蓮母和聼她的聲音。其實蓮母在這次的音樂會花了不少心思。我們平時熟悉的歌曲都重新編過,換上新的唱腔替它們重生。她請了一群日本人來設計燈光和舞臺背景,所謂一分錢一分貨。懂得藝術的人就會欣賞這個音樂會的特點。我是藝術門外漢,只懂得欣賞音樂和蓮母的音色!:P

曲目:
  1. 在不在乎 - 許願的訪問提起這首歌,蓮母真的唱了!好有feel!
  2. 自製空間 - 第二次在公衆場合演唱,好濃的Jazz味!
  3. 匆匆 - 反映了我的心情,匆匆的來。
  4. 都市心 - 又是一首show calli的歌!無得頂!
  5. 走在大街的女子 (Acappella)- 預料之中,真的唱了accappella版!六個蓮母的和音。
  6. 聆聽 - 比錄音的版本更佳!
  7. 哭 - 另一種哭,另一種唱腔!讚!
  8. 決絕 - 好多年的絕版歌。幸好我還記得。
  9. 傾慕 - 另一首side track。後面的編曲有一點吵,蓋過蓮母的聲音。
  10. 滴汗 - 經典之作,are you ready for love?
  11. 逃離鋼筋森林 - 人頭洶湧!好勁的congo beat!
  12. 芝加哥的故事 - 全場轟動!全場歡呼!
  13. 誰像你好 - 另一首必要聼得side track!可惜沒有聽到蓮母的海豚音。有點失望。
  14. 早晨 - 蓮母唱到中段,進去更衣。由黑人backup singer代唱。有型有格!
  15. 日子 - 嘩!蓮母好有型!躺下來唱!以前我每次都會skip這首歌,現在是必聼之一。
  16. 寂寞流星群 - 好美的背景和新鮮的beat!
  17. 玩伴 - 另一首新佳作!高音部分掌握得很好!
  18. 天衣無縫 - another expected song!
  19. 夢了 - 蓮母自彈自唱
  20. 願 - 催淚歌,聽説現場有人哭了!
  21. 再見悲哀 - 哈哈!蓮母好可愛。一貫的作風,忘詞。她要求重新再唱!
  22. 愛的世界 - 謝幕,好特別!就好像在看電影。一邊聼歌,一邊欣賞銀幕背景的人物!
  23. 躲起來 - 另一首expected song!好興奮
  24. Incomplete - 完美的音色!蓮母竟然挑戰觀衆的耳朵!算你狠!
  25. 依然 (Encore) - 暴動之下,蓮母含淚出來唱了半首。和歌迷一起合唱!
跟隨了蓮母有20年,幸好我平時勤於溫習功課。這次的音樂會曲目難不倒我!總算合格!昨晚我看了Sade Lovers Live的演唱會dvd,她只穿上一件旗袍和最後換上一件襯衫和褲;一對live band & 普通的三面台唱了22首歌。現場的觀衆聼得如痴如醉,掌聲如雷。這就是亞洲和外國演唱會的分別!

Come as you are, be who you are...


蓮母千變萬化,6+1的化聲!

型到爆!蓮母躺下來施法!


蓮母第二次自彈自唱,聽説花了三天的時間來練習。佩服!自愧不如,我要花一段時間來湊熟一首曲子。:(


Encore! Sandy and M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