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4, 2005

仙乐飘飘, Sound of Music

一套老少皆宜的电影, 戏中的曲子都是你我熟悉的旋律. 每当听到音乐的开场白, 就联想童年时哼的歌曲. 回忆起以前妈妈带我进入电影院... 当时的我还是一个还未满八岁的小孩. 我就坐在她的大腿上, 她就一边的解说戏中的情节. 回到家还教我唱那几首动听的主题曲和插曲.她还特地买电影的原声录音带给我. 虽然那磁带在搬迁中掉失了, 但几年后我在某影音店找到了原声CD. 那时我们铜乐队也正开始练习这部电影的组曲. 我就立刻的买下来. 当时对我来说是一种负担, 因为接近四十塊的一片CD我毫不迟疑的花了一个星期的零用钱.直到今天我仍然保留住那片CD.

前年的某一天,我在盗版影音电发现了几套歌舞剧的DVD.我一口气买了全部.包括My Fair Lady, Sound of Music, King and I 和 Mary Poppins. 我慢慢的重新观赏这几部片子.

今年的年初, 在报章上看到了Sound of Music的广告.并不是电影,而是舞台剧.我是标准的舞台剧迷.任何百老汇舞台剧我都不会错过.我就开始联络有兴趣的朋友.起初是有点困难,因为我们贪便宜想要购买廉价票.但我不是某电话网络的会员,他们不允许我顶票.幸好我其中一位朋友是该会员.她就替我买.我们就很高兴期待这天的来临.对他们来说,这是他们的第一次接触百老汇音乐剧.

上个星期五我们匆匆忙忙的赶路.半夜三更的从槟城开车到老远的首都吉隆坡.我当然是坐在车后休息和享受夜景.那个晚上还下了一场大雨!为了安全,司机把速度放慢.花了四小时半,我们终于到达Bahija的家.衷心感谢她那副地图和热情接待.她还特地的煲了一锅的凉茶给我们.好感动!Bahija, 谢谢你.

隔天,我们就袋装出发.Bahija还带我们到该剧院,还陪我们逛街打发时间.哗!好感人.我肯定要好好的请她吃一顿来报答她.进入剧院,我们发现了一件可怕的事,原来我们的坐位是全剧院的第一排.眼前就是舞台,眼底就是管弦樂團.坐位和栏杆的距离太近了!我们坐得好辛苦.我们两个在埋怨Doreen,她也很不好意思.

当音乐奏起,台上的布帘也跟着升上.一阶阶的道具背景跟着落下.我就开始失望了.这只是一套中型资本的舞台剧,比起"歌声魅影"和"西贡小姐",它逊色得多了.有几首歌曲也没有在舞台上出现.据我所知,这是一部先有舞台剧后有电影的片子.所以许多出现在电影的情节都没有呈现在舞台上.不过台上的演员很用心的去演绎.而且还要唱歌和跳舞.要想这是现场的演出,不容许任何的差错.以及并没有任何NG的机会.不能拿他们与电影相提并论.毕竟对他们来说是一种不公平的待遇.

以平常心去看待.发掘个人的优点!

2 comments:

Bahija said...

Hahahaha.... i truly understand how u felt after viewing 'The Sound of Music'. I think we think alike. it wasn't the best performance, but again, i suppose each performance has its unique values and meaning. As I said to you, I enjoyed the musical as it is, but I love Miss Saigon & POTO. Hey, i tak tahu that Sound of Music first orginated from stage musical wor, tot it was from movie first leh. I'm happy that you broguht 2 friends and introduced them to musical. Hope they cultivate this interest and learn to appreciate this art as well, but it is an expensive hobby wor (to me). BTW, u've delighted me as well while I was in Penang. Pleas lah, this is what's friends are for, kay ......

Kancil said...

actually the broadway show started 1959 and the movie was 1965.